鹿野(努力学习中)

这是一只躺了N久,偶尔翻个身搓搓盐告诉世界还活着的咸鱼,不要关注,不要关注,不要关注

小精灵夜话(逃不掉的真香定律)

时间线为蓝普鲁奇的假日后


做完沙滩选美后,小智三人与花子和大木博士告别,赶在夜晚到来前到了宝可梦中心。

深夜,远方传来海水的声音,月光撒下,倾倒了一地白霜。

小智三人已经睡熟,原本应该也在睡觉的小精灵们却一个个精神抖擞地趴在阳台上。

“妙蛙种子你看,之前你还说我们被小智抛弃了,现在我们可在他的身边哦~小智他永远不会做这种事的。”皮卡丘看着一旁的妙蛙种子。

“我!我那时是在开玩笑!”妙蛙种子忙羞囧地转过头。

“哦呀哦呀,发生了什么?”比比鸟和巴大蝴燃起熊熊的八卦之火。

“之前我们被暴鲤龙的龙之怒冲散了,找不到小智,妙蛙种子就说我们被抛弃了。”手中抓着尾巴,用上面的火焰当灯用的小火龙回答着。

“而且后来我们遇到巨大的宝可梦妙蛙花,一开始不知道是机器做的,以为是妙蛙种子的亲戚,让他去问路,他说自己是天涯孤客,好酷的~”小火龙眼中冒出星星,一副小女儿姿态的粉丝样。

“感觉我们错过了一场好戏。”比比鸟和巴大蝴看着小火龙的样子,又转过头看着妙蛙种子。

“很吵诶!我说的很好了,杰尼龟还说小智他们被怪物吃掉了!”妙蛙种子立马转移注意力。

“诶?!”原本心灾乐祸的杰尼龟没想到火立马烧到自己这里来了,“我,我那时是因为担心嘛,对,我就是担心小智他们被怪物吃掉!”

“咦~”众人看着杰尼龟耍赖皮的样,集体嫌弃。

“喂!你们那是什么眼神?!”被嫌弃的杰尼龟立马炸毛(乌龟好像没有毛哈),想到始作俑者也在其中,“妙蛙种子!你可是还有嫌弃过人类的!”

“哦?”事外人比比鸟,巴大蝴转向妙蛙种子。

“我哪有?!”靠!这火怎么那么快就烧回来了?!

“你就有!”

“没有!绝对没有!!”

“在呆呆兽开的铺子前,你说的,‘人类这种东西,这种东西’,还说没有?!”

“我那是喝醉了!喝醉了!酒后说胡话你不懂啊?!”这混球!为了转移火线这都说出来!

“胡说!明明是酒后吐真言!”让你把火引到我这!

“混账!我跟你拼了!”

气急的妙蛙种子想冲上去和杰尼龟决斗,话题挑起者皮卡丘马上阻止,开玩笑!把小智他们吵醒了怎么办?

“好了好了,都别吵了,如果吵醒小智他们就不好了。”

听到皮卡丘的话,两者先是一愣,再是互瞪了一眼,最后转过了头。

“皮卡丘说的对,而且打架也不好。”小火龙不抓着尾巴了,改为合着双爪,一脸的诚恳。(还没进化的小火龙简直小天使啊!!✧ෆ◞◟˃̶̤⌄˂̶̤⋆biubiu)

好孩子比比鸟,巴大蝴也附和着,“而且如果你们把这里给打坏了,估计小智要被留下来打工赔偿。”

妙蛙种子和杰尼龟脑补小智穿着乔伊小姐的护士服,身边带着幸运蛋,一脸温柔的说“欢迎光临宝可梦中心”,二者想着,这挺适合小智诶,正要沉迷其中,

“说不定做的不好要被打。”皮卡丘慢慢的补充道。

脑海中的画面裂开一条缝。

“说不定小智同乡的伙伴会来这里,然后看到。”

再裂……

“他们肯定会嘲笑小智。”

又裂……

“说不定小智被扣押在这里一辈子,完成不了心愿,然后整天抱着我们哭。”

碎……

算了算了,他还是笑着比较好。妙蛙种子,杰尼龟重新坐了下来。

众人继续看着远方的海,吹着海风,听着不时传来的喧闹声。

“其实,那时候妙蛙种子这么说的时候,我心里挺担心的,怕小智真的会抛弃我们。”好一会儿,小火龙轻轻地说着,待着不易察觉的忧愁。

“不用担心了,小智一定不会这么做的!”皮卡丘一脸老大哥的样子,拍着小火龙的背,安抚着。

“啊!我那时就那么一说,你别担心,小智他不会的!”看着因为自己的话而忧伤的小火龙,妙蛙种子赶紧抚慰,虽然可能会有这种事,但后来知道小智不是一直在找他们嘛,那自然就不成立了。

抬头看了皮卡丘和妙蛙种子一眼,小火龙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说起来,我,小火龙,妙蛙种子好像都是被抛弃过的。”听着他们的谈话,一直没做声的杰尼龟幽幽地说。

听到杰尼龟的话,众人转向他。

“因为实力不够,被抛弃,可能找不到吃的,还会被野生宝可梦打,生活凄惨……”杰尼龟的头慢慢的往下垂。

“……”众人听着,一阵无言,因为那是可能会发生的事,不,是已经发生了的,只是小火龙幸运的及时遇到了小智,而妙蛙种子被小精灵乡的精灵们需要,成为了保镖,杰尼龟有四个伙伴,能够相互扶持,且他们最终都成为了那个有着琥珀般眼睛的男孩的宝可梦,摆脱了不幸,但还有不知多少的小精灵在遭受这种不幸。

“哈哈哈,我在开玩笑的,被吓到了吧?”察觉到众人的低落,杰尼龟露出恶作剧得逞的得意的笑。

“……”他们无语地看着杰尼龟,心里的阴霾散了一些。

“可是……”杰尼龟又开了口。

众人疑惑。

“可是…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我那么想哭呢?”话说着,豆大的泪珠从杰尼龟的眼睛里落了下来。

小精灵们沉默的看着,

“我……我也……有点想哭……”小火龙看着杰尼龟的眼泪,自己也忍不住的落下泪来。

同时妙蛙种子情绪波动,沉默地垂着头。

看着三人,皮卡丘开口“没事了,现在在你们身边的是我们,而你们的训练家叫小智,以前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。”说着说着,上前拍着小火龙。

比比鸟过去张开双翅抱住杰尼龟,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巴大蝴看着,飞过去落在妙蛙种子背上的植物上,落下美丽的翅膀,包裹住妙蛙种子的身体。

就这样持续了一会儿,三人的情绪都稳定了下来。

“巴大蝴没事了,我可没哭呢。”妙蛙种子最先反应过来,诶?我没哭啊……

“没事的,你不是天涯孤客,我们就是你的亲人啊~”巴大蝴仍然抱着他,没有松开。

妙蛙种子猛的抬头,皮卡丘,比比鸟,以及已经缓过来的小火龙,仍然在比比鸟翅膀下的杰尼龟都笑着看着他,泪差点掉下来,妙蛙种子急忙转过头,“哼,我就是天涯孤客。”脸却不可抑制的红了……

看着妙蛙种子羞囧的样子,众人都笑了起来。

又重新排排坐。

“说起来,皮卡丘你是怎么和小智遇到的?”妙蛙种子好奇地问。

听着,众人看向皮卡丘。

“哦,我是小智的初始小精灵。那天小智迟到了,没得到御三家,大木博士就把我给他了。”

“诶?为什么大木博士会把你给小智?即使给,不应该是给皮丘吗?”

“之前大木博士就一直说,我会以皮卡丘的身体和小智遇到,还说我们的相遇是命运……反正我没听懂。”

“我就不信啊,一开始就不喜欢大木博士给我定义的这个训练家,一直都不配合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不过看着那时挡在我的面前,挡在烈雀的面前的小智,我大概就明白了。”皮卡丘想着那时的情景,抬头看着月亮,笑了起来,眼中倒映着月亮,十分动人。

精灵们互相看了看,突然都笑了起来。

“说起来,小智那时在炸弹中冲过来保护我,所以他肯定最喜欢我!”杰尼龟一脸的骄傲。

“胡说!小智在火箭队发动的强大吸力里来推我回屋子,他才应该最喜欢我!”

“小智因为我要和大佑打架……”

“小智为了保护还是铁甲蛹的我,抱着不能动的我跑……”

“小智接住受伤从天上掉下来的我……”

……

一时间,场面一度混乱,都觉得小智最喜欢自己。

“好了好了,大家都别吵了,最起码我们知道对于小智而言,我们都很重要!”皮卡丘立马阻止众人。

“嗯,对,对于小智而言,我们很重要!”

“不,应该说,对于小智而言,小精灵都很重要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众人开心地笑了。

“不过,小智还真的迟钝的可以,今天他竟然对小霞说,‘原来你是一个女生啊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”

“对对对,当时小霞被气的脸都快绿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”

“不行了不行了,要笑死了~哈哈哈哈哈哈~”

“小智他那么迟钝,又那么冲动,我们得好好保护好他啊~”

“对滴对滴,得保护好!”

恰逢此时,小智在睡梦当中喃喃“皮卡丘……小火龙……杰尼龟……比比鸟……巴大蝴……妙蛙种子……大家……”

听到了小智的喃喃自语,精灵们相视一笑。

“睡觉了,睡觉了,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。”

皮卡丘爬上小智的床,其他五人回到自己的精灵球,进去梦乡。

“皮卡丘……”小智迷迷糊糊中感觉到有毛茸茸的东西在自己身上蹭着,伸出手抱住那团,继续睡过去。

被抱住的皮卡丘蹭了蹭小智的脸,带着笑也睡了过去。


ps:个人超喜欢小精灵漂流的这里,又萌又心疼,同样的,这里是小智的精灵们会有的一次转折点,所以有了这次夜话,不喜勿喷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